愿爱与和平

爱嗑啥嗑啥

鸣雏同人文 海绵宝宝(现实向,中长篇)chapter3

chapter3 糊涂少年的胡乱涂鸦 2016.02.22
今天,高中的同期约在一起聚会。
理应来说,宁次天天小李,这三个都比我们大一级,不该出现的,但他们跟我们玩的很好,我也就顺带打电话让他们过来。人多热闹嘛,反正都是AA制。
小樱也来了。她的状态不是很好,但明显比我之前见到的状态好很多。看样子跟好姐妹倾诉是一个很好的疗效,能让人起死……说错了,是重新焕发活力。
佐助我故意没邀请,反正请不请他都没关系。不过貌似佐井他们不知道,还以为是我不小心漏了,便也把他叫来。很吃惊,他这次竟然应邀来了。他以前很少参加这种活动。
好吧,至于之前那笔账——等之后再算。
鹿丸一帮人也来了。丁次有着大吃一顿的架势——在我告诉他这顿饭AA之前。
雏田也来了。
我想上前去打招呼,可她在看到我的那一刻脸有些发红,立刻避开了我的视线。
不得不说我有点小失落。但也没想那么多,继续与鹿丸叙话饮酒。
那四个女生的感情十分要好。除了雏田,其他三个全是大嗓门。所以有些话也传入了我的耳朵。
什么“佐助有什么好!”“男人他 娘 的都是狗 屎!”,最后井野直接上去点了一首《爱情买卖》与小樱合唱。
还好佐井和井野感情好,佐井也不是斤斤计较的人。他权当井野喝大了,最后直接扛着她回家,不过这是后话。
我真的很不能理解她们女生——她们凭什么以偏概全!佐助确是男生的败类,可又不代表全部男生!
当事人宇智波佐助就一声不吭地坐在角落。他没喝酒,但脸上浮现一丝罕见的浮躁。
鹿丸已经趴在桌子上醉得不省人事。他嘴里嘟哝着“女人……麻烦麻烦真麻烦……”
丁次还在跟老板商议。站在房间里都能听到走廊上老板抱怨的声音:“我这又不是砍价的地方!”
宁次好像不太能喝,和小李相互搀扶着,一起到门口吐去了。
牙和志乃此时也不在房间内,不过不是因为喝多了。牙已经先回去了。因为饭店“NOPETS”的标识,牙只能留赤丸它一个人——狗,在家。牙这个狗控啊。
志乃还在来的路上。因为他从小的体质就是招虫子,所以光清理就花了不少时间。
看了一圈后,三个女生仍抱在一起团成团,大声吼着“我没你照样过,不会很难受……你算什么男人!算什么男人!……”
那歌声,都能教周杰伦明白人生其实根本没意义。
我也有点微醺,但理智还在——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,毕竟每一个酒鬼都这样说。但我的视线平稳,还能清楚看见坐在沙发上的雏田。她也有点醉,脸上带着微红,淡淡地笑着看着闹腾的小伙伴。
她没出声,从头到尾都只是淡淡地笑着。最多的动作也只是不停地端着杯子小口饮着——不过她好像没意识到自己手里那杯是酒。她可能以为是白开水。
我接到电话。有人想要用我的海绵宝宝。我无奈只好先告辞——可这里连个能先告辞的人都没有。
跟妻控佐井说了一声。佐井淡淡点头。然后没下文了。
说实话我一肚子气。
话毋多言。那边的差事很不好干,我本就不是那么细心的人,更是手忙脚乱。时间也很紧迫,最后回去时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回来,拎着装着常服的小袋子就跑。
等到凌晨4点我狂奔在回宿舍的路上时,我意外发现了雏田。她在路边扶着电线杆以支撑羸弱的身子,大口大口地向外吐着呕吐物。
我担心地上前,轻拍她的背。
她吐了好一阵。等吐干净了,她转过身来谢我。
我看到她的眼中闪过一丝错愕,随后化成几粒水珠,到最后泪水直接在她的眼眶里翻滚了起来。
她紧抱住我和我外面的外套服,哇哇大哭,像个无助的孩子。
我有点手足无措。虽然安慰过小樱不少次,但对于雏田的哭还真是有点没办法。
我回抱她。我理解她,也心疼她,同样也心疼自己。
她哭了很久很久,我的外套服都湿了一大片,海绵宝宝此刻真的成“海绵”了。
到了最后,雏田靠在我身上睡着了。由于宿舍不成文的规定和睡着的雏田,在我也不知道雏田住哪、宁次电话依旧打不通的情况下,我不得不把雏田安置在公园的长椅上。
她的手抱得我很紧,不时用脸蹭着我的外套。她几乎黏在我身上,我用了好大功夫才把她从我身上“剥离”下来。
我把袋子里之前脱下来的常服外套拿出来,披在她身上。
她睡得很熟。让我意外的是,她的睡颜极其美好,睡得很安分,很少翻身。
我无事可做,就定定地望着她,望着望着也睡着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